close
警察:要報什麼案?
我:我的手機被盜打了...

就這麼簡短的幾句話..開始了近2小時的漫長報案過程..
值班警察自從把優先順序從氣噗噗婦女轉移到我來後...
氣噗噗婦女便不耐煩的到處問其它警員是否可以幫她做筆錄
但其它警員都推說要她等值班警察做完我的再做她的..
值班警察還不時脫口而出...妳就等一下麻厚..不然妳回原案發地報案啊~

至於我的筆錄做的有多漫長呢....

值班警察:為什麼手機掛失還會被盜打?
我:..嘰哩呱拉。(詳細可見衰事一蘿匡之一..手機不見了)
值班警察開始問我背景資料..不過一題跟一題之間..大概要隔個10到20分鐘
突然..值班警察叫了旁邊的同僚說..這個我不會用..接下來要怎麼用?
旁邊的同僚湊過來看了一下電腦..就開始2人討論起來..
氣噗噗婦女不經意的說了一句..要不要找個會的人來用..不然要等多久
旁邊的同僚突然很大聲的說..這個新系統很難用啊..

又硬要我們用..我們也不會啊..真的很難用..

值班警察說..叫妳去原案發地報就不要..

報案的問答題不外乎..手機何時不見?何時掛失?如何被盜打?...等..所以就不再贅述..
由於當天約好在6點半要去應酬...期間不時有同事打電話來問到底好了沒
因此在7點半時問了一句...還要多久?..值班警察卻回答我..來報案就好好坐著..

急什麼..我怎麼知道還要多久?

總之..我6點進警局報案..快到8點值班警察

終於印出2張不到20個問題的筆錄給我看有沒有錯

除了有錯別字外..還有事情的原委也不太對..我跟值班警察說..

有幾點和事實有些出入..

值班警察還理直氣壯的說..那明明是你講的啊...我也得理不饒人的說..

那你也不是這樣問的啊~


其實我心裏OS..就算報了案也不可能抓到盜打的人..

為什麼我要來警局幫警察練習新軟體及打字2小時呢??


待續~...其實已經沒了...不過曾經發生一件報案趣事..留待下回再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y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