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陽台的花開了~~~在板主我細心的照料下開出一朵朵艷麗的花朵!!











板主我剛搬到美光街時..因房東無心照料盆栽而堆放在陽台的角落~

有一次整理陽台時只是隨手把盆栽挑選過後重新擺放好..

就在每天上班前澆水之下...綻放出一朵朵火紅的花朵~~



前幾天友人來..我驕傲地展示給友人看...友人讚嘆說是沙漠玫瑰耶~

不過當時我心想....真的假的?!..怎麼可能這麼正確的說出花的學名而不以為意~

結果當我把照片show給0姐看時..她也說是沙漠玫瑰..我才不得不相信!!



上網查了沙漠玫瑰...



沙漠玫瑰的特色
1 科別:夾竹桃科...是跟水蜜桃一樣科嗎?
2 學名:Adeniuum obesum...Dr. eye查不到這2個字!
3 別名:天寶花 矮性雞蛋花...矮性?就是植物界的哈比人的意思嗎?
4 肉質性灌木, 莖基部肥大,枝葉肥厚有豐沛乳汁...肉質性?是雞肉嗎?
5 葉片倒披針形或長橢圓形,前端平截狀有小突尖...沒有注意到是否有小突尖
6 春至秋天開花,花序集中於枝端,花冠漏斗狀...這點我知道..因為現在是春天!
7 果實長尖狀蓇葖果,種子有白色柔毛,可助其飛行散布...如果飛的滿陽台都是白毛..
就不給妳水喝~

沙漠玫瑰的用途
1 庭園、盆栽觀賞樹...不然還有其它的用途嗎?!

沙漠玫瑰的逸事
1 原產地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...我家是沙漠區!!
2 全株有毒,是植物界的蛇蠍美人,家畜或幼兒誤食莖葉或乳汁,

會引起心跳加速、心律不整等心臟疾病....有毒!!!!!!!趕快給我拿開~~

3 不宜常澆水...我每天都澆水耶~
4 是夾竹桃天蛾的幼蟲食草..蟲的食物??我不要了..誰要?舉手我就送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y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