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今的詐騙集團手法真是日新月異..

星期五晚上約莫8時..接到一通自稱是"金石堂網路書店客服"的電話...



騙子A:請問是陳XX, 陳先生嗎?

我:(心一驚..以為又是那張帳單又忘了繳錢) 我是...

騙子A:我是金石堂網路書店客服人員。陳先生是否在我們的網站購買了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利波特6, 不存在的女兒,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..等書?

我:(感覺像在背台詞..連東京鐵塔書的全名都唸出來) 對啊...

騙子A :因當時陳先生到便利商店取貨時有簽一張12期分期同意書, 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查證, 陳先生不是我們分期優惠的會員, 所以特地來電通知您是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取消這項申請?

我:(1本書200元有誰會分12期付?) 我是全額付..而且也沒看到什麼申請書..

騙子A:那陳先生有把當時的收據留下來嗎?

我:這麼久之前的事了..早就丟了!

騙子A:那我們會跟合作的銀行做聯繫..請他們立刻取消分期的申請



過了5分鐘...電話又響了~



騙子B:陳先生你好, 我是郵局夜間值班經理, 我叫許XX。剛才我們收到金石堂

     的傳真說您要取消分期的申請。

我:(詐騙集團還要輪班哦) 我沒有申請分期付款。

騙子B:我不知您和金石堂之間是否有什麼糾紛..不過我們是有收到取消的傳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會從陳先生名下的所開立的銀行帳號做扣款, 所以我現在要電腦連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幫陳先生查是被設定是從那個帳號扣款..請問陳先生有沒有在郵局開戶?

我:沒有。

騙子B :好的, 那是否在那個銀行開過戶?

我:沒有。

騙子B:陳先生都沒有銀行戶頭?

我:沒有。

騙子B見伎倆沒得施..所以就摞下一句狠話說:那我們就直接扣款了..就掛電話了。



雖然手法創新..不過還是露出敗筆..

敗筆1..詐騙集團的口音不是大陸腔就是怪腔怪調

敗筆2..台詞唸的太順暢了..一點真實感也沒有

敗筆3..有那個分期可以不用指定銀行,而是直接自動從名下的戶頭去扣款?

敗筆4..金石堂網路上就寫著客服上班時間是08:30~17:30..晚上8點早就下班了

敗筆5..郵局人員那有這麼勤快..一收到傳真馬上就打電話來



結論是...詐騙集團手法雖創新...但~一點常識也沒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y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