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板主我其實在學生時期就鮮少坐公車上學...

更別說是離開校園出了社會後以公車當代步工具~

記得有一次獨自一人遊盪在日本福岡的街頭...

對於在自己熟悉的國土..搭公車對我而言已算是一個極具挑戰的一項任務了

何況是身處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國..



當時為了要搭公車去泡溫泉...一上車後為了再確認行進的方向無誤..

用了板主我唯一會的一句日本話做為開頭向日本人詢問~"淑麗媽誰"

在得知坐錯方向後坐了一站便急忙地下車...

又用了"淑麗媽誰"騙了一個日本人來問路...

不過這個日本學生人超好..不但徒步走了20分鐘帶我到對的站牌去等車外

竟還幫我付了公車錢~~~真想請阿亮到日本去幫我找這位好心的日本人~



今日板主我到台北去辦事情...因沒開車所以在捷運沒到的地方就得轉搭公車

結果板主發現...在台北搭公車除非本身有一雙銳利的鷹眼..

不然最好隨身攜帶望遠鏡~~

因為公車上頭顯示的車號超級小...似乎小到肉眼無法立刻辯視

而且根本很難在看出欲搭乘的車又同時舉手來攬車!!



原因是今天等車的路段車輛較少...加上乘客也少..所以公車都過站不停

好不容易等到公車從遠處駛來...但因板主和友人看不清楚車牌是幾號...

等車子近了才確定是要搭的車同時要舉手攬車..但公車早就已過站了~~~



就這樣活生生的錯過一台車之後等了快20分車子才又來~

用走了說不定早就走到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y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